我校太白湖校区校园规划

发布者:基建处新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48

2008年,根据学校发展需求,济宁市市委、政府将太白湖畔这块风水宝地规划为学校建设用地,体现了对我校发展建设大力支持。学校规划用地分为A、B、C、D四个地块。其中A 地块为已建地块,位于望湖路以南,学府路以北,济安桥南路以东,荷花街以西,用地以南为济宁医学院远期发展用地,地块南东侧紧邻北湖游客中心,风景优美,市政基础设施良好,对外交通便捷。A 地块整体用地南北长约 790 米,东西宽约 510 米,呈不规则四边形,用地面积为 52.31 公顷。A 地块已建建筑面积为 21.59 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教学楼、图文信息中心、校行政楼及教学实验楼、学生宿舍等功能,集中在用地中部。现在 A 地块用地的周边可建设用地范围内新规划部分建筑单体,如综合服务楼、科研行政综合楼、学院楼、学生宿舍、体育馆等,以满足学校的发展建设需求。A 地块已建道路为圆形布局,周围辅有一圈景观水面,在四角留有部分不规则用地,总体平坦,高差在 0.5 米范围内,总体土方平整工程量不大。——紧邻基地东南侧有一个规划的北湖游客中心,占地面积约 45 亩,南北长约 364 米,东西宽 90 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