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照校区职工宿舍资料备案及建设手续补办工作

发布者:基建处新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3

2013年,我校日照校区教职工宿舍当时是按照周转房建设,除规划许可证之外各项建设手续都未办理。由于时间已过去了10年之久,好多企业发生了很大边变化,有的名称变更,有的甚至注销参与建设的人员流动也比较大,人员无法联系施工、监理等几乎没有留下任何资料,为尽快完善建设手续,早日为职工办理期盼已久的房地产证。基建处克服重重困难,先后到济南、济宁、日照与八家建筑公司和四家监理公司七家审计公司共计19家单位进行无数次地沟通联系,收集整理完善所需各种资料,为后续办理房产登记做了夯实充分的准备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1、收集、整理、补办完成了8家建筑公司开工报告、实施方案、基础工程资料、主体工程资料、安装装饰资料、屋面工程资料、竣工验收等技术资料23本,整理补办四家监理公司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开工审批、质量评估报告及竣工总结等技术资料23本,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及咨询公司工商变更资料12份

2、收集、补充办理工程竣工决算备案所需要的各种资料在审计处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暑假和审计处一起前往济南,日照、济宁7家审计咨询公司收集21栋楼审计报告17份,补盖审计事务所三园一方印章,收集咨询公司合同7份,注册造价师、造价员资格证书21份,工商部门企业变更信息2份,决算电子版数据丢失说明说明1份,决算情况统计表1份,办理决算备案申请21份,填写决算报告63份,完成了21栋楼的竣工决算备案手续。

3、整理、收集、补办理施工许可证所需资料,补办21栋楼施工许可证1)、整理施工合同8份,监理合同4份。(2)、施工、监理中标通知书各10份。(3)、安全报检书63份。(4)、按照以往要求收集原项目经理、安全员、施工、总监、监理等资格证、身份证等资料63份。(5)、建设工程勘测合同及报告、设计合同、土地规划证、发改委文件等资料

4、办理变更申请、施工、监理中标合同总计232份由于当时未及时办理施工许可证,加之时间已过去10年之久,各施工、监理单位的基本情况变化较大,有些项目经理、安全员、总监有的无资格证,有些项目经理资格证书因未及时注册而注销,有的单位更名,有的单位合并,还有些项目经理已调出原单位,有的施工企业已注销联系不上,已无法满足现在办理施工许可证资料的填报及相关手续办理的要求,2016年开始实行网办理施工许可证,要求项目经理、总监、安全员必须有资格证书,并把相关资料上传一体换平台,鉴于以上原因需对原项目经理及安全员等信息进行变更,利用暑假收集整理以下相关资料:(1)、起草整理变更申请21份(2)、起草整理日照市招标办工程项目变更情况说明63份(3)、起草整理施工企业补充协议63份,4)、起草整理监理补充协议63份(5)、变更后的项目经理对原工程终身负责承诺书21份(6)变更情况详细统计表1,经过努力最终完成了21栋楼施工许可证的办理工作。

5、办理电子一体化信息登记账户。办理企业一体化账户登记非常复杂,收集土地规划许可证、规划许可证、工程抗震类别、抗震等级、安全报告书、质检报告及19家单位相关信息,经多次与施工企业、监理公司联系沟通,历时1个多月完成了(除航空港以外)一体化信息登记

6、补办竣工资料69份办理施工总承包单位工程质量责任承诺书、施工承包单位项目负责人工程质量总终身责任承诺书、施工总承包单位工程质量责任承诺书、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负责人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施工单位工程竣工报告、竣工总结各69

7、补办理防雷验收手续由于交工时间太久,当时未办理防雷验收手续,各种防雷设施已损坏,2017年重新补办了防雷验收手续

8、查实各种规费的加纳情况。为查实各种规费的加纳情况多次往返济宁日照,调取查阅复印大量会计凭证、交费发票、会计明细账及各种有关此项目的批复文件、会议纪要等资料,进行认真分析查找统计,以此作为与日照建设局会计核对的依据,由于时隔多年日照会计先后提供3次不同的缴费结果,经多次核对,最终查实各种缴费项目,补交应缴未缴的各种规费项目,又多次协调,将罚款额度降到最低,最后按一个标段罚款1万元,总计罚款10万元,最大限度为职工节约了费用。

目前测绘报告已完成,正在补办规划验收手续。